达布莜点西恩

精神状态不良人

【第五人格】【牛勘】夜路

最近沉迷于诺顿啊啊啊啊他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现代pa,牛仔幽灵,勘探员大学生设定,有一点点园医。



        “抱歉啊诺顿。。家里有点事,今天可能要晚点来了。。。”电话那头的人不好意思地道着歉,诺顿用肩膀夹着手机,麻利地收拾着货品。他本就一个人租房子住,明天周末,也就草草应了一声表示没关系的我多留一会儿就好啦什么的。挂断电话,同班的艾米丽凑了过来:“没关系吗诺顿?晚上一个人走夜路不太安全吧,何况你还是只个大学生。”“没关系,反正我没什么钱,没什么好抢的。”诺顿随手把手机往兜里一塞,耸耸肩让艾米丽放宽心,顺便整理一下今天的小票。

        下班时间到了,戴着草帽的女孩儿定时定点地来接艾米丽,艾米丽不放心地叮嘱了诺顿几句,才和那个名为艾玛的女孩儿离开。真好啊。。。我什么时候也能有人陪呢。。。。诺顿揉了揉眼睛,沉默地坐在位置上。


       十一点时,换班的人才姗姗来迟。诺顿收拾好背包,对双手合十于胸前不停道歉的人抬了抬鸭舌帽的帽檐示意没关系后才推门离开。

        路上几乎没什么人了,诺顿琢磨着自己的公寓坐车似乎有些多余,可是又想早点回家休息,心下一横,干脆抄了一条有点黑的近道。




        今天真是倒了霉运了。当背后的人拿刀抵着自己后背时,诺顿想着五分钟前自己的决定,长叹了一口气。

        “小朋友这么晚了还敢一个人走夜路,真是勇敢呢~”身后的男人阴阳怪气地笑着,把刀横在了坎贝尔的脖子上,“我呢,也没什么别的事,把身上值钱的都交出来就好了~”“我很穷的,你抢我什么值钱的都抢不到。”诺顿冷冷淡淡回了一句,刀子逼近了喉管:“真的吗~”“你自己翻。”只有一部手机值点钱,银行卡在公寓里,自己的包里除了书就是笔记本,现在的抢劫犯还会抢书吗?最好别抢笔记本,那我又得重新记了,那会累死他的。诺顿撇撇嘴,自嘲了一下。男人伸手拉开他背包的拉链,看到的只有一堆让他头大的本子。真是个穷学生。他嫌恶地拉上背包,啐了一口,暗骂着今天的不走运。诺顿用手指轻轻推开刀:“我能走了吗,今天很累啊。”他转头想着还是走大马路好了,省的再遇上个麻烦。昏暗的灯光在他的长长的睫毛下打出一片阴影,他左眼处的伤疤也因此而晦暗不明。诺顿其实长的不赖,只是左眼骇人的疤痕让别人对他望而生畏。男人本就是不正经的家伙,劫钱也劫色,男女不忌,今天没劫着钱,看眼前这瘦瘦弱弱的大学生长的眉目还挺秀气,鼻梁高挺,狭长的凤眼,嘴唇薄薄的,还泛着浅浅的粉色,这淫邪之心顿起,一把拦住诺顿:“别走啊,我还没同意呢。”诺顿皱着眉想绕过他:“你不是检查过我没钱了吗,还不让我走?”肩膀上的手猛地一推,诺顿脚下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下巴被人掐住:“没关系,我·劫·色。”诺顿瞳孔猛的一缩,用力推开那男人就跑,男人人高马大,诺顿推他的力气和小猫挠痒痒差不多,他一把拽过男孩儿细瘦的手腕,像拎小鸡一样把他拎了起来:“你乖乖的,我或许可以考虑温柔一点。”“该死的。。。你这个变态!”诺顿双脚离地,另一只自由的手试图扳开捉住自己手腕的铁掌。他就这样被拎进了巷子的深处。




       凯文无所事事地在街上游荡着。今天没有美丽的小姐呢。凯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什么时候死的,只知道自己大概死了挺久的了。他还是习惯保护独自走夜路的小姐,虽然有可能在吓走坏人的时候也把小姐吓个半死,毕竟他是幽灵嘛。只有一个小姐不怕他,那个小姐自称是一个祭司,名为菲欧娜·吉尔曼。菲欧娜小姐看见他时只是挑了挑眉毛,似乎一点都不害怕,甚至告诉他有空可以去她一个朋友那里看看他的生前是如何的,凯文倒觉得自己现在乐得清闲,何必追究那么多,菲欧娜也不强求,只是隔段时间来陪他聊聊天。最近菲欧娜要去追寻神的痕迹,大概要离开一段时间。凯文觉得没了菲欧娜,自己好像真的有点孤单了。

        他肆意地在街上飘来飘去。反正看不见我。他冲着少数的路人摆鬼脸,又轻轻飞过他们身边。看着路人们疑惑的表情,他在空中笑得打了好几个滚。

        凯文路过一个黑漆漆的小巷子,摸摸下巴,打算给自己试试胆【喂你自己就是鬼好嘛( ꒪Д꒪)】他落在地上,悄咪咪地走了进去。

        “该死的你这个混蛋!离我远点!呃。。。”???凯文一愣,什么情况,现在的小情侣这么豪放的吗?不对啊,这是个男孩儿的声音,他搓搓手,不会是。。。gay!!!新奇,过去瞧瞧,反正看不见我。他放轻脚步,慢吞吞地挪了过去,先看到了一个宽阔的脊背。乖乖。。。这体型,心疼下面那个人。凯文踮起脚,只见一个瘦弱的男孩儿被掐着手腕摁在墙上,身上的衬衫早就被扯得不成样子,身上的人把头埋在他的颈间不肯离开,锁骨上隐隐约约的有红色的痕迹。男孩儿面色潮红,眼睛红通通的像是要哭出来,细长的腿胡乱蹬着也无济于事。刺激。凯文想要捂脸离开,却看到那个男孩儿望向他这边,原本无光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看得见我??凯文很惊讶,毕竟这么久了,除了菲欧娜还没人看见过他。“jiu——唔——”男人一把捂住他的嘴,在他耳边嘀咕着:“放弃吧,这么晚了,不会再有一个像你一样胆大的人走进这里的小朋友。”男孩儿望着凯文,眼里充斥着求救的信号,凯文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原地转了两圈后一手握拳砸向另一只手。他让自己的一只手能碰到实物,然后轻轻地拍了拍男人的头,男人一怔,回头却什么都没看见,他转过头继续他的动作。凯文又戳戳他的腰窝,他一个机灵,回头依旧什么都没看见,他害怕了。凯文咧嘴一笑,飞起一脚,男人“嗷”的一声惨叫出来,拔腿就跑,就差当场吓得尿裤子。“鬼啊啊啊啊啊——”诺顿疑惑地看着夺路而去的抢劫犯,发觉自己的面前好像还有一个人,他尴尬地扯扯松散的衬衫:“谢。。。谢谢您。”一抬头就看见凯文流光溢彩的眼睛:“你真的能看见我?”

        “啊?”“我是鬼啊!”“……哦。”

         空气仿佛凝固住了,凯文看着眼前懵掉了的男孩儿,干脆也盘腿坐下:“真的,我是鬼,你看你现在碰不到我吧。”诺顿伸手拽住了凯文的袖子。

        “……”

         这菲欧娜都做不到。

         “先生?”诺顿迟疑地松开手,看着眼前扣着牛仔帽的男性张大了嘴,“我,先回去了?”“啊啊?哦哦哦,你赶紧回家,小心点啊!”凯文下意识地飘了起来,诺顿系好扣子,戴正鸭舌帽,刚刚拎起背包回头就看到那位先生飘了起来。“……先生,您真的是鬼……”“太好了你终于相信了啊!”“……”


次日

       “艾米丽小姐,你相信鬼吗?”下班的时候,诺顿忍不住问,艾米丽被他问得一愣,倒是艾玛抢着回答:“坎贝尔先生是说凯文先生吗?菲欧娜和我提到过,他一直在我们这一块儿保护走夜路的女性呢!”“艾玛?这事我怎么不知道?”艾米丽很惊讶,“诺顿?你见过他?”“我。。。没有,只是问问。”“菲欧娜说,凯文先生只保护女性呢!”艾玛扶正草帽,拉着艾米丽和诺顿告别。

        只保护,女性吗。诺顿回忆起昨夜的遭遇,浑身抖了抖。



         

        凯文冲到之前菲欧娜提到的可以帮他回忆生前的朋友那里,穿过门直接戳在那人面前:“看得见我吗!”那人吓得一哆嗦,手上的笔都掉了:“你就是菲欧娜说的那个幽灵,什么事?”“有人能看见我还能碰到我,快快快快帮我联系菲欧娜!!!”“菲欧娜现在联系不上,你别急,我帮你看看。”

        送开水晶球后,伊莱神色复杂地看着凯文。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一篇很神奇的文,脑洞突然就这么出现了,大概会有后续吧【可能性比较小,估计也没人想看吧】。。。人物ooc有点严重,不喜勿喷,也请多多指教啦。打了勘探员和牛仔的tag,如果不合适请和我说明,啊啊顺便拜托告诉我怎么删tag我不会删啊啊啊!!!【诺顿妈妈(?)爱你!!!】


       

评论(48)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